關於這個部落格的緣起



 

你好! 我是 Zavy。 我是一個沒有財經背景,也沒有金融從業經驗的普通上班族,簡單講就是死散戶(笑)。 撰寫這個部落格的原意,是想透過寫作這個「輸出」的動作,來深化自己對知識的理解與吸收。因為即使你覺得自己懂得某些東西,但到了要寫出文章的時候,一定還是會發現很多邏輯上無法連貫的斷點,或需要補強的漏洞。因此「輸出」這個強迫自己思考、統整的練習過程就顯得非常重要。 寫出來,才能真的學會,這是寫作的起心動念,而如果能透過分享來獲得外部的回饋,就更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。 現在這個時代,我們已經擁有絕大部分的自由,唯獨財務問題反而是大家難以擺脫的枷鎖。多數人如你我,都是藉由「完成別人的交待」來獲得薪酬,但時代變化這麼快,現在早已不是經濟高速增長、物價房價仍低的年代了,日復一日這樣走著,到頭來我們卻連將來老後能否安穩生活下去都成了一種懸念。 我想大部份的人跟我一樣,都不是財經背景或金融業內,也都有各自的工作與生活要顧。我們就是業餘的散戶,所以需要比較單純、穩定而能確實執行的投資方式,讓自己的人生能走得更穩健、更順心。

因此,我希望用盡量直白、淺顯的方式,跟大家分享一些投資方面的觀念與見聞,也會包含一些閱讀心得和生活上的感想。在某些話題上,你也許會看到文章裡貼出圖表或公式,但內容會著重在講述概念,我也希望大家是把重點擺在釐清觀念,而不是去鑽研那些複雜的計算。在篇幅方面,我也會力求不要太長,讓大家能利用空閒時間輕鬆閱讀,從中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。


---

如果您喜歡這個部落格的內容,歡迎留言並分享。

我們可以一起討論、一起努力,將好的投資觀念傳播出去,嘉惠更多人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