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旅途,新的風景 - 創立YouTube頻道與工作程序調整

 



機緣有時候很奇妙。


1個月前,2022年12月9日,我開設了YouTube頻道「Zavy散戶慢富之路」,但直到12/23才上傳首部影片。

一個禮拜前,我上傳了僅僅是第二支的影片,卻意外地獲得很多的迴響。

這部影片的內容就是部落格的上一篇文章「投資級公司債不是避險資產」

會講這個話題純粹是無心插柳,我知道債券近來熱門,但若不是與友人的談話,我不會發現00720B瘋搶到每天都大幅溢價,因為我自己在10/21就已經買完了,而且是打算長持領息,所以後面也沒再繼續關注它。


然後因為這部影片,近幾天急速增加超過600個訂閱人數,1.3萬次觀看,跟1000個觀看小時。

看起來我是剛好蹭到了投等債的熱潮....😅
或許也證明了真的很多人以為投等債是避險資產。


製作影片對我來說,是近兩個月才開始,看著網路教學影片一步一步從頭來的新嘗試。當然,目前從找素材、找網站、製作片頭片尾、寫稿、配音、剪輯,都還是單人獨立作業。兩週前才勉強生出第一支試做影片,用的還是前幾天導致行政院長小編被炎上的對岸剪輯軟體跟AI罐頭配音(笑)。

其實第二支影片,含部落格的文章,我也是花了一個禮拜"接近滿載"才做出來的。
沒辦法,現在這些做起來還很生澀,遠遠談不上上手。

然後一轉眼,發現部落格跟FB已經好多天沒更新了,
而我現在正為了下部影片整個手忙腳亂中...


考慮到未來要同時照顧到部落格、FB跟YT頻道的定更,目前的工作程序跟時間分配是必須要調整的。影片顯然是工作內容最複雜、最耗時的一種,雖然如此,我認為這個學習仍然是必要的,這個技能有其價值,還是要自己先學會怎麼做。

可以肯定,接下來會有一段工作更繁重,但產出步調卻放緩的陣痛期,直到新的模式慢慢穩定下來。


已經在自媒體這條路上耕耘有成的先行者,不約而同都表示這是一條路途很遠,前進緩慢的漫漫長路,但是是一門可以隨著時間累積、發揮乘數效應的行業。

嘗試新事物的一開始總是比較辛苦,但無論如何,新的路途,應該能看到新的人生風景。

對長期投資、現金流、財務自由這些話題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也來我的YT頻道一起交流、共同成長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